唐良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3 10:11:17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字体:

  2月2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加强安徽高校工科建设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我省高校工科教育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10家高校和江淮汽车、科大讯飞、阳光电源等6家企业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工科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唐良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加强高校工科建设事关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事关新型工业化建设,是“省之大计”也是“民之关切”。希望大家坚持服务当前和引领未来相统一,围绕安徽发展需要和科技前沿领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优势,科学布局学科建设。坚持高校培养和企业需求相一致,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大胆改革探索,优化体制机制,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坚持自主培养和精准引进相结合,着眼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提高自主培养质量,加大精准引进力度,推动学科、产业、科研的跨越式提升。

  唐良智强调,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我省高校工科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等工作,增强研究分析的穿透力,拓展协商议政的纵深度,提出更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协力做好相关研究,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促进有用之言转化为加强全省高校工科建设的有效之策、有益之事。

  省政府副省长任清华,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李和平出席会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