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9 09:47:16
来源:安徽日报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字体:

  为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有关部署要求,2月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皖北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等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方案。他强调,要锚定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七个强省”建设重要点位,谋深谋实推进落实机制,探索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更好结合的建设模式,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努力把美好的发展愿景变为实景。副省长费高云、张红文、单向前、孙勇参加。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皖北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省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把政府有为更多体现在推动市场有效上,充分运用平台思维、生态理念整合要素资源,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和操作模式,凝练一批重要抓手、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以创新的打法优化资源配置、激发要素活力。要聚焦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场景引领、平台化资源对接、功能导入等机制,推动财政资金跨领域、跨区域整合,探索以市场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设计、建设和运营,形成一批具有创新价值、可复制推广的做法,增强城市对要素和产业的集聚力。要统筹谋划推进皖北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加强皖北区域联动、各市分工合作错位发展,完善产业布局规划、联合招商活动组织、要素对接平台建设、传播推介等机制,通过引进国企、知名民企战略投资链接更多要素资源,集中布局、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加快形成重点产业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强化大黄山区域黄山、池州、安庆、宣城四市联动,坚持规划一张图、环保一把尺、品质一套标、招商一体做、营销一起推、项目一个库、工作一盘棋,创新投融资模式,广泛吸引汇聚国内外力量和资本参与大黄山建设,推动休闲度假、医疗康养、创意经济、体育赛事等高端服务业集群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吴量亮)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