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30 16:20:56
来源:安徽日报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字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研究2024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审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1月29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研究2024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审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雨雪冰冻、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安全防范,坚决消除安全生产“死角”“盲点”。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密督导检查频次,一体推进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创新抓落实的手法、步法、打法,切实将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按照清单化、闭环式的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制,强化调度推进和跟踪督办,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及时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切,认真细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强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关键任务。要坚持围绕产业抓创新、围绕企业抓创新,聚焦产业发展中的卡点堵点问题,加强对企业创新的全方位支持,加快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要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机构开展协同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遵循系统观念和市场逻辑,持续深化科研项目立项、组织实施、评价、奖励等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营造动力强劲、活力迸发的一流创新环境。(记者 吴量亮)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