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浙携手 共护一江清水出新安-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25 16:05:35
来源:新华网

皖浙携手 共护一江清水出新安

字体:

  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拍摄的新安江山水画廊美景。(无人机照片)

  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街口镇,皖浙两地的水质监测人员联合进行新安江水质断面采样,用以监测水体指标,旨在全面掌握新安江水质状况和变化趋势,进一步保障跨省水质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更好地为新安江水质管理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据悉,新安江每年要向千岛湖输送近70亿立方米的水量,占千岛湖年均入库水量的近70%,是浙江省最大的入境河流。如今,来自新安江的优质水源,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

  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实践,撬动了新安江全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并在全国13个流域、18个省份复制推广,“新安江模式”正在走向全国。新华网发(施亚磊 摄)

  采样瓶中待检的水样。

  近日,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江街口断面采集水样。

  近日,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江街口断面采集水样。

  近日,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江街口断面采集水样。(无人机照片)

  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对静置后的水样进行过筛处理。

  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将过筛后的水样通过虹吸灌入采样瓶。

  工作人员正在填写联合监测水质采样记录表。

  皖浙两省水质监测人员给采样瓶贴上标签。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